第八屆日本研究年會-全球政經新局勢下的日本研究 (進入報名參加)

  • 第八屆日本研究年會徵稿啟事

    -全球政經新局勢下的日本研究-

     

    議程下載 (1109更新)

    全文下載

    研討會

    1.宗旨:進入二十一世紀後,亞太地區的經貿活動趨向整合,但政治以及安全議題卻往豐富、不穩定與快速變遷的方向前進。區域內的中國、日本、俄羅斯、南北韓、台灣乃至東南亞,一方面既是宏觀國際現勢、權力結構的行為者,本身亦與結構產生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交互作用,並擴及區域之外的美國與歐洲。在這個背景之下,日本的經貿地位與戰略意義,既連結傳統與非傳統安全,並因為美日、中日、日俄、日韓與台日關係,成為探究亞太區域相關問題的樞軸。從台灣的角度,近幾年在軍事戰略、外交與國際關係、產業政策與社會文化日漸興盛的日本研究,台日的地緣關係更彰顯日本研究的重要性、綜合性與動態性,是台灣學術研究與政策實務不容忽略的參考點。第八屆日本研究年會將持續以促進台灣日本研究的發展、推動學群的跨國交流與跨領域互動為目的。

     

    2.主題:

    (1)       日本政治

    (2)       日本產業經濟

    (3)       日本安全保障

    (4)       國際關係

    (5)       日本社會歷史文化

     

    歡迎學術先進、學者專家、與研究生,就以上領域進行投稿。

     

    3.主辦單位:當代日本研究學會、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國立中山大學日本研究中心、國家政策研究中心

    4.地點:淡江大學台北校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5號)

    5.時間: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11月11日(星期六)

    6.使用語言:中、日、英文

    7.活動網址:

     

    徵稿

    1.投稿方式及截止日期:

    (1) 請於2017年101前將論文摘要寄至以下信箱:cfjsaa@mail.nsysu.edu.twcfjs2012@gmail.com(論文題目、作者、所屬單位與職級、摘要、與關鍵字(五字以內)

    (2) 接受公告日期:2017年1010通知。

    (3) 請於2017111前,將論文全文(日本與亞太研究季刊格式)寄至:cfjsaa@mail.nsysu.edu.twcfjs2012@gmail.com

    (4) 報名表:請點選連結下載

    聯絡窗口

    聯絡人:林怡利

    聯絡電話:075252000-5642

    聯絡信箱:cfjs2012@gmail.com & cfjsaa@mail.nsysu.edu.tw

     

    報 名 表 單

Design by choic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