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東京大學松田康博教授訪問當代日本研究學會並發表專題演講

  •   東京大學松田康博教授目於6月6日訪問當代日本研究學會秘書處與中山大學日本研究中心,郭育仁以學會秘書長的身份接待,除致贈學會手提袋及《日本與亞太研究季刊》,亦希望松田老師可以協助推動台灣日本研究與日本台灣研究的交流互動。隨後松田老師以〈試論日本安倍晉三政府的決策特徵:外交與安全政策的戰略與技術〉為題於中山大學亞太所發表專題演講,吸引亞太所與社科院眾多學生來聽講。松田老師從2012年第二次安倍內閣的背景出發,以時間與事件為軸,從社會基礎、人事結構等方方面面,探討安倍政府外交與安全決策的模式與戰略,並進一步分析其對美、中、俄、韓、北朝鮮以及對台關係之特徵。松田老師最後並歸納出安倍政府於外交/安全決策的幾個特點:設定戰略目標;鎖定戰線,見好就收;堅持原則同時大膽靈活;務實主義大於意識形態,但是兩者兼顧。

     

                

     

Design by choice
Top